世界三極

商品內容

商品說明

詳細資訊
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想,旅遊更是一場精采的心靈饗宴。

對旅遊、攝影和地理界來說,南極、北極、西藏合稱為【世界三極】

這三個地方最不容易到達,生存環境相當嚴苛,但卻是世界上難得的淨土──美麗而且脫俗。

透過林明政攝影鏡頭一幅幅的照片及故事,走出生活,不是來征服或挑戰,而是謙卑的朝聖超級大自然,讓【世界三極】的自然人文景觀盡收眼底。

本書特色

★作者是一位「走出重度憂鬱症」的成功企業家,是生命鬪士,也是公益攝影師,透過環遊世界的不同文化洗禮,在
他的人生閱歷及思想見解上有更多的體悟與感觸。

★痊癒後出錢出力在推廣宣導「如何走出憂鬱症」的方法分享,公益服務「關懷憂鬱症」病友及家屬,明確使命感「關懷憂鬱,終生志工」。


★運用作者走訪【世界三極】的旅遊體驗,交會出的作品集結。內容涵蓋個人對貼近真實的自然生態,及當地的文化分享。


名人推薦
~春霖診所醫師/醫學博士/部定副教授   蘇春霖醫師~
「如果我們有機會幫助別人「遠離痛苦」或是「獲得快樂」,那就是我們「自己的福氣」,一定要感激、感恩。
林明政總裁曾罹患「重度憂鬱症」,經過治療後完全康復(民國90年11月),走出重鬱症後的十七年來,完全不擔心「被某些無知的人們貼上標籤」,盡其所能站出來,以自己作為最有力的例證去鼓勵憂鬱症患者。這位勇者教導我們要「真正瞭解」、「關懷協助」憂鬱患者,讓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因此而充滿意義、更有價值。」

 
~日安心理治療所/臨床心理師  葉春吟所長~
「作者告訴我,他想要出一本旅遊的書,他說他更想要透過自身的經驗鼓勵曾有憂鬱症的朋友們,像他曾罹患重度憂鬱、瀕臨自殺邊緣的他,幾年後也可以挑戰難度極高的西藏、南極、北極。也希將這樣的生命力傳達給失意的朋友們,請不要放棄自己,努力配合醫師、臨床心理師的協助,他可以改變你們也可以。」
 
~極地攝影名家 胡得榘~
但提到明政人生的奮鬥精神,實在不是只有單一樣,攝影領域的努力不懈精神而已。明政現任效果書局事業集團總裁,不但積極主辦、參與公益活動,親力親為,事業更橫跨書局、網購、餐飲、公益路跑活動等項目。而利用攝影旅遊分享經驗,或舉辦抗憂鬱經驗講座分享。其全心全意投入生命之價值精神,更是難能可貴,處處有值得大家注意與學習之處。
 
~資深民俗攝影家 黃丁盛~
旅遊攝影是一種〝親臨其境〞的創作,既非憑空想像,亦難無中生有;可謂一步一腳印、腳踏實地的藝術工作,照片中的圖像就是拍攝者身處其中的場域。因此,想要在環境艱困的地域從事攝影,第一要務即是克服身心的挑戰。
而〝艱困的地域〞當以『極境』為最,即南極、北極和高極(西藏);這些令人嚮往的旅遊秘境,其實暗藏著許多危險,身處極境拍照必須面對溫度(失溫)或高度(高山反應)的嚴峻考驗,著實讓攝影者的每一張照片都得來十分不易。
明政不僅克服了重度憂鬱的『心境』,屢屢進入『極境』旅遊,曾經一進北極、二探南極、六度入西藏,並且拍攝了許多難得的攝影佳作。秉持其一貫與人分享、砥礪向上的理念,當人們翻開這本攝影集,不僅看見『極境』風景之美,亦開啟一扇通往憂鬱患者的『心境』之窗。


目錄
自序
從地獄走向天堂 台南效果 林明政

推薦序
走出重鬱症 分享世界三極 台南名醫 蘇春霖
他可以改變 你們也可以 台南名心理師 葉春吟
林明政兄出書之祝福 全國名攝影師 胡得榘
翻閱「極境」之美 開啟「心境」之窗 全國名攝影師 黃丁盛

1.南極 孤寂又豐富之地
1-1.世界盡頭-烏斯懷亞
1-2.遺世獨立的鳥類天堂
1-3.遠得要命的美麗-南極半島

2.西藏 離神佛最近的土地
2-1.「聖城」拉薩
2-2.藏東林芝
2-3.S307省道之旅
2-4.「如意莊園」日喀則
2-5.觀賞世界最高峰
2-6.阿里無人區
2-7.最高的鐵道朝聖之旅
2-8.藏區好風光

3.北極 被浮冰包圍的家園
3-1.來自世界最北的問候
3-2.「冰」與「熊」之歌
3-3.挪威峽灣之都
3-4.極地的人文洗禮
3-5.踏上世界最大島:格陵蘭島
3-6.極圈加碼小行程:阿拉斯加極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