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辦人介紹

FOUNDER

INTRODUCTION

效果升學書局 董事長
憂鬱症關懷協會 創會理事長

CONCEPT

創辦人介紹

誤入參考書叢林的小白兔
變身成攻城地的獅子王

效果書局老闆林明政年輕的時候,很有機會往營建方面發展,因為父執輩是當強品牌的水泥經銷商,父母親也比較同意他往營建方面去歷練,再繼而能獨當一面。但似乎與書有一番不解之緣,一經「委身」就終生難捨難分。

TAINAN EFFICIENT
BOOKSTORE

規畫一張好絢麗多彩的生涯地圖

1983年元月,當完兵回來,原來出版社老闆郭南宏,問他要不要再到出版社跑外務?電話中他原本也不置可否,只是當老闆教他到台南拓疆土,公司並附帶一部公務車讓他代步,並兼做載送參考書之用。當他聽到公司配屬車子給他,他心動了,當他開新車由高雄來台南上班時,一路為自己規畫一張好炫麗多彩的生涯地圖。

說來天才出版社郭老闆也算柏樂,賞識這隻千里馬(台南「天」字嫡系的尚有一書局副總楊正傑老編)郭老闆這份咐帶公司車大禮,對一個當兵回來,即將大展鴻圖的年輕人來說,是極大的誘因,也讓林明政這樣一頭栽進圖書業,就是三十年回不了頭,也獲得了成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