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理念

PHILOSOPHY

經營理念

內存感念之心 外揚奮發之氣
把升學《效果》極大化

林明政有一套類似候選人經營「柱仔腳」的選舉兵法,給自己的業務兵團劃分責任區,自己又從外務出身,深知用那一套獎勵制度,才能讓外務鞠躬盡瘁,這一位參考書界的「拿破崙」就這樣攻城掠地,蠶食鯨吞,在以量制價,與出版社磋商,取得最低折扣,獲取最大利潤。在六都之中從人口數(即學生數)來講,都無法滋養一個具有六十個員工的參考書大盤,但林明政做到了,在最不可能的台南地區生存下來,也算是另類台南奇蹟。

因應少子化 拓展關係企業

林明政的書店名稱原來是天才出版社台南經銷商,後來叫《天力》書局,能有天才的影子,取名《效果》前一直想不出一個好名子,直到父親去世那一個禮拜之中,常夢見父親,冥冥之中,父親斬釘截鐵的要他取《效果》這個名子,過程有點靈異之談,林明政卻不得不信,改名《效果》之後,業績翻倍成長如有神助。

面對少子化學生數遞減,林明政也有因應之道,秉持他成長擴充時期的理念穩紮穩打,當初在規劃成長藍圖時,他的管理哲學是每年增加一成的人力,10個外務就每年增加1人,20個外務就每年增加2人,絕不躁進,才不會有管理上的漏失與盲點,這方面顯示林明政的經營韜略,除了狠、準兩點外,尚有「穩」讓效能在高成長之中仍能在危機中圖存。

TAINAN EFFICIENT
BOOKSTORE